关于体谅的作文
美丽,有许多种理解,体谅父母也是一种心灵上的美,我美丽,因为我体谅父母。从小开始,我都在观察父母,每次看到他们下班回到家,都是很困的样子,也很憔悴,这时在我脑海中闪过,我应该为他们做些什么,平时看到他们对待他们的父母都是很体贴的,每当我们一家人回到外婆家,妈妈总是叫外婆到屋里坐,她去煮饭,还帮外婆买菜,总而言之妈妈什么都帮外婆做,我也跟着学,父母耕作都是为了支撑这个家,为了给我读书学知识,他们从来不在我面前叫苦叫累,我也会在他们下班回到家时倒水给他们喝,累了一天,我帮他们锤背。
有一次,我的妈妈得了一种病,叫胆结石,查点收回了妈妈的命,为了能治好妈妈,爸爸在各地寻找最好的医院以及最好的医生,终于在桂林找见了,但需要大量的资金,我们家还算支付得起,但很紧张,过年的时候,爸爸对我说:女儿,今年恐怕家里不能给你买新衣服了,实在很抱歉,你也知道妈妈病得不轻,需要钱,等到妈妈好了再帮你买,好吗?我想了一下,说:新衣服是小事,如果不买新衣服,可以挽留妈妈,我宁愿不买,因为我不能没有妈妈。说完,爸爸一把把我搂在怀里,含着泪光笑了。是的,父母处处都为自己的孩子着想,但在他们遇到困难时,我们作为孩子也该为父母着想一点吧,在他们困难时,我给他们的不仅是欣慰,同时,也让他们知道,我懂事了,在大年初二时,我去医院看到了妈妈,妈妈一见我,泪水就在眼眶里打转,无力的说:女儿,是妈妈对不起你,要&要不是妈妈生病,你这年头又可&可以穿新衣服了,和别的孩子一样,妈妈对不起你&还没等妈妈说完话,我就打断了:妈妈,我不要新衣服,我不要,我只要妈妈,妈妈,您不可以丢下我,您一定要好好养病,什么都不要想,您没有对不起&妈妈和爸爸一样,听到我只样说,就含泪光笑了,我这样是为了让他们没有担忧,让妈妈抛开私心杂念好好养病,早日康复!
我美丽从此开始,我的美丽是来源于心灵,因为我体谅父母,理解他们,我美丽,因为我体谅父母!关于体谅的作文
每撞见你那忙碌的身影,我总会为我的年少无知而愧责——题记
现在的每一个孩子都是在爸爸妈妈的臂弯下长大的,尤其是在小学,孩子们就像爸妈手里的一块宝,捧在手心里呵护着。可是我不是,我总觉得我缺少父母的关爱。
小学一年级,我就住进了学校的宿舍。爸妈离开那晚,我死死地拉住它们哭喊:我要回家!我要回家!可是现实终究是残酷的,你们协同弃我而去。我跌落在地上,狠命地哭,始终没有看到你们走前,眼角泛起的那晶莹的泪光。幼时的我是多么需要你们的疼爱啊!然而我知道,你们是很忙,你们都是为了我能过上好的生活而忙。年幼的我尽管知道这些,却总是因为小孩子脾气而吼你们,任着性。
初一了,我可以不再乘坐小学时的校车了,这使我很兴奋。可是几乎每次来接我,你都是迟到的,总是要让我等上半小时多,有时候真等烦起来,我又会在车上和你冷战,不与你给我说的话回应一句,瞥眼看着车后视镜里你那双暗带失落的眼神,我有些无措,拗着头倚在车座上。在餐桌上,你又会殷情地为我夹菜,高兴地看着我,而我却又老是爱搭不搭的样子&&
由此种种,都体现了我的任性与无理取闹,我是真正的没有体会到你的用心啊!直到那一次,我真的懂了&&
那是寒假的一天,我受着妈妈的命令叫你吃饭。你的厂离家并不远,所以一会就到了。映入眼帘的是,你穿着浅灰的工作服似在修理什么机器,头发杂乱无章,显得十分狼狈。我凑近叫了你一声,你应声抬头,冲着我笑了,说等会就来。那时的我有些手无足措,飞快地离开了工厂。忍不住抬头望去,你仍在探头摸索着,暗黄的路灯却刺的我眼睛酸涩不已。我想我真的懂了呵!你一直在成长的道路上关注着我,而我却唯独忽略了你。
我现在知道,我是幸福的,我也是爸妈手心里的一块宝。渐渐地,我也不再为你的迟到
而生气,我也不再因为你们的忙碌而抱怨。我似乎学到了什么,哦!是体谅。
初二这一学期,我又多了分体谅。这是你教会我的,而我也必会把这分体谅从今后延续下去&&关于体谅的作文
‘人既然能生存,就应该敞开心胸,去体谅别人,共同生活在一个大家园中。也许偶尔相遇,也许匆匆离去,也许共同走过一生的旅程,而想互之间应该体谅,体谅了别人就为自己找到了美丽的诺言,为自己的明天铺下了根基。
每当岁月匆匆走过,由那生疏变熟悉,又由那熟悉到陌生,其实这是不可避免的。没有失去的滋味,怎么能知道珍惜体谅别人呢?每当看见快乐的人悄然而去;每当看见忧郁的人不断地徘徊,那不同的表情总是警示着我。我和我的朋友虽然没有发生过争执,但我总是会想到那失去她们的滋味和被她们误解的心情。曾经的往事不可胜数,美好的期盼等待好的结局,这一切都要我们去珍惜,只有你体谅了别人,别人才能体谅你,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从自己开始,不然在这个家园中将没有容纳你的空间。
每当深秋的脚步临近,树叶由那葱郁变枯黄,又由那枯黄到脱落,其实这是不可改变的。没有这一代的牺牲,怎么能有下一代的新枝绿芽呢?相互帮助,不要以自己为被动,不然或许一阵大风将你吹折。或许整天的生活枯燥乏味没有生机,但如果有了别人的帮助你会感到生机勃勃,意趣盎然。你要想有这样的机会,就应该体谅别人,你体谅了别人,就为别人体谅你作了一个美好的付出。在小事上不要争锋相对,在误会面前要相互谅解,为别人留下一片蔚蓝的天空,让他们尽情的翱翔。
人字是相互支撑的,同时也告诫我们要相互体谅,今天你体谅别人,明天你会多出几个能谅解你的人。齐桓公如果不是有宽容之心体谅了管仲,那么历史上将少了齐国昌盛的一页辉煌的篇章。
在我们的生活中,没有无错的事,更没有无体谅的事,只要自己敞开心扉,没有化不了的险,更没有化不了的夷。体谅别人就等于体谅自己,珍惜自己生存的空间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