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重平凡
又是跑一千米,呼吸急促的声音交织血液的流淌,汗液也会因奔跑的那双腿匆忙留下,又蒸发在一片冷气中。阳光很足,晒得时间也慢了,整整四分多钟却如漫长的旅途。终究名次还是不前。
我打电话跟我妈说。
尽力跑完了全程是最好的。
妈妈每次都会这么说。平时学习平平,做人也平平,妈妈只会让我尽了力就行。从不争个名次,我学着尽力,去向书上说的那样在自己的土地上辛苦地开垦、播种。希望,我总是像眺望一样对着它渺茫。
因为我种不出月季、种不出果树,只能是草。很平凡的东西,可是我尽力了。老师看到我仍不知我的名字,我的分数也一直在中游徘徊,如同无望的旅人,没有了目的地。
不能放弃!尽力!妈妈还是会这么说,我愈来愈不能理解,妈妈怎么不让我去争个名次,我怎么自己也不去争出来个名次!从小在外的补课,早早的预习、复习,都是为了竞争,拼命做个人上人啊!
我要去追问,我要知道平凡是什么!
偶然间读到《孩子,你慢慢来》,慢慢等着扎花束、想起华安一天一天那样自然而然的长大,只觉得《孩子,慢慢来》的龙应台,是希望孩子快快长大成人成才,又多么在理智上迫切希望他一个脚印一个脚印踩稳了去成长。
成长的过程不可能每一个阶段都是巅峰!是去积蓄的平谷期,而不总是站在人生的顶端,戴着胜利的王冠吧。平凡不能只是平庸,而是一个萌芽的过程,真
正的花朵只能在草长出后才会绽放的,人生的华丽没有的你努力哪里来呢?校园里的树也是如此,平凡的一年四季长叶枯落,待到它们满树绿叶凋零光了,却更加平凡了。可是,它们在为下一年绿荫做着准备。
平凡不能是平庸,尽力就行。因为是要继续,在最后的关键爆发力量。如同花朵一样,开出生命的价值来。平凡是要去面对的,更是应尊重的。
欣喜的发现其实一千米跑步进步了四五名,不知道挂了电话后的妈妈是否继续看《孩子,你慢慢来》。早上推开窗。发现天还没亮,微弱的光线照在校园那些树上好美。
尊重平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