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重平凡
“哗——”拉开窗帘,阳光进来了,并没有那么耀眼,只是一种平淡的温暖,却充满了每一个黑暗的角落。
桌上有一封信,很普通的信纸,分班之前老班写给我的,里面有这样一句话:“我欣赏你,是为你的纯真与平凡。”然而,“平凡”,我并不懂。尊重他国文化作文
我舒展开四肢,尽情享受着这短暂的温暖。平凡?我的头脑开始思绪万千,然而,大脑皮层却告诉了我,你在追求着不凡。
高二仿佛不那么平淡,为了竞选学生会的学习部部长,我可谓煞费苦心,一次又一次地与搭档康讨论着、准备着,只为了那个我认为不凡的位臵。
康并不想竞选的,他曾对我说:“我只想做个平凡的人,这样就够了。”而对于我,九型人格中实干者的我,并不想当一个平凡的人,或是不屑于吧。于是,康还是被我拉过去了。
竞选之前的面试,由于种种的意外,淘汰了。我认为的那份不凡的位臵,终究不是我的,我回了宿舍,一副郁郁不得志的样子。
夜深了,整个城市的灯光都闭上了眼睛,而我思绪中的摩天轮还在不停转,还记得淘汰后康的那种兴奋:“太好了,终于没被选上。”我也在矛盾,是否真如康所言,平凡的心,比什么都好?
时隔几周,食堂里的幽暗角落,只有一个身影,我,默默地吃着饭,好友宁端着饭过来了。我们聊了很久,,宁告诉我,他想当一个平凡的人。宁以前一直是个不凡的人,能力强,学习好,据我所知,之前他在竞选学生会主席时,也被淘汰了。
宁现在果真成了一个平凡的人,但他活得很充实,而我呢?
清晨的阳光并未散去,我再次翻开老班给我的信,指尖触摸着熟悉的字句。“我,过去的我,也许真的很平凡吧?”想着,我突然抬起头,望着“其远而无所至极邪”的天空,那是怎样的一片蓝啊!
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有所待,但至少能够心灵安定,精神充实,做一个平凡的人。
打了个电话给康,我说:“我想做个平凡的人。”
尊重平凡,因为人本就是平凡的,对我如此,对别人也是这样。